一只老猫_stardust

面包和汤和猫咪好天气

【楼诚深夜60分】大哥好像喜欢我?

@楼诚深夜60分

关键词  逻辑与糖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大哥好像喜欢我?



明诚冷不丁冒出这个想法,随即又被自己吓了一颤,倒不是说大哥不好,只是这么优秀的人会喜欢自己,应该不太可能吧…



但是,明诚挠挠头,这段期间的大哥表现也太奇怪了!



就说今天吃完饭时,大姐突然谈到成家的问题,本来对象是明台,这小子却硬扯“大哥和阿诚哥都还未婚嫁,为什么要我先?”



“他俩?”大姐喝了一口汤,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,“他俩我是不指望了,整天跟个牛皮糖似的粘在一起,哪有时间跟姑娘家约会?”



诶,明诚默默扒面前的饭,没有做声,明楼倒是起身给大姐添了一勺汤,“大姐英明。”



“臭小子!”大姐一手拍掉对方的手,“老大不小了也没个正经样,你什么时候能给我们明家添个大胖小子,我就要烧高香啦!”



“大姐这就不对了,”明楼一副语重心长的样子,“外面那些胭脂俗粉我要是真找了您也看不上啊,阿诚陪着我就够了。”



“咳咳,”明诚被这个话惊的呛道,连连咳嗽,要是平时他肯定不会多想,但是前天晚上大哥的那些话…



前天晚上自己闲来无聊画了一副水彩画,等快完成了才发现大哥双手抱臂,靠在厨房门上看着自己,笑意盈盈的问,“这画真不错,我们阿诚果然是才貌双全。”



!这不是形容姑娘家的词吗?阿诚默默汗颜,还是乖巧的回了句,“大哥过奖了。”



“这画叫什么名字?”大哥握住明诚的手,从他手中抽出画笔,似有描摹之势。



温暖的触感一瞬而过,就像羽毛一样挠的阿诚心里痒痒的,他别扭的摸了摸鼻子,“就随便画画,无题…”



“怎么能无题呢?”大哥对这个答案不甚满意,又想到什么,沾满颜料把天空的底色刷亮,“就叫家园吧,”似乎很满意这个名字,左右踱了两步,一副心满意足的样子。



“谁的家园?”阿诚不明所以。



“我的呀,”明楼理所当然的回答,想起什么,又转过脸和他四目相对,居然朝他挤了挤眼,“要不,咱俩的也行。”



明诚觉得自己的脸仿佛要烧起来了,大哥一本正经说调情话的样子,自己居然有些心动,他一时手足无措,狼狈的逃离现场。



翌日,明楼就让阿香找工匠把画订在自己书房,美其名曰思乡心切。



哎。阿诚被明楼扶在他背上帮他顺气的手吓到,几乎是条件反射似的甩开,看着被自己动作吸引的大姐和明台,小声嘟囔一句吃饱了,就匆匆跑上楼,明台在后面喊着些什么都没有听清。



隔天去大哥书房取材料时,看见他正在翻看一本杂志,见自己进来,笑了笑示意自己过去,又扬起手上的杂志,赫然是一本装修建筑,“阿诚,你来的正好,快看看我们家选哪种风格翻新一下?”



“大哥你决定就好。”阿诚摸摸鼻子,不知道为什么单独和大哥呆在一起的时候心就会怦怦直跳,“我也就是个仆人,不太会看这种东西…”



“谁说你是仆人?!”大哥却突然愠怒,声音抬高,正视自己,明诚被他冷下来的语气惊到,不知道自己哪点说错了,不自觉站直了身子,眼神飘忽,看到这样的阿诚明楼莫名软下语气,“你当真不知道你对我而言是什么?”好听的嗓音慢慢吐出这些话,有些无奈,又带点…宠溺的意思,于是阿诚又遁了…



所以,大哥不会真的喜欢我吧…



阿诚犹豫的在明楼书房前徘徊,今天早上大哥让自己这个时间来书房找他,一副不好意思的样子,不会是要跟自己告白吧…



阿诚犹豫再三还是推开门,自己似乎也有点喜欢大哥,要是真的告白,在一起也不是不可以…



想通这些后,喜滋滋的喊了声,“大哥,什么事?”



哦,明楼抬起头,摘下眼镜,居然有些别扭的样子,“阿诚,我…”



他从背后拿出一个绒布盒子,阿诚的心咚咚直跳,大哥缓缓打开,赫然是一块手表,“前些时弄坏了你的手表,我找了好久都没有地方可以修,不好意思,大哥下次给你买个新的…”



………



所以说这段时间对自己好是因为愧疚?



阿诚苦笑一下,没事,一块手表而已。



心里却像喝了浓茶似的苦。



大哥拧着眉毛看见自己面前失落的人,“对了,过几天王曼春生日,你帮我给她挑个礼物吧。



“好,”阿诚默默应了声,走出房门。



后面明台鬼鬼祟祟的钻了进来。



大哥,我可是看出来了。



很明显?



不明显,一点都不明显,明台挤眉弄眼,“不过我是谁呀,当然一眼就看出来了。”明台双手托腮,若有所思,“你也不用苦恼,估计阿诚哥也不会喜欢你太久了。”



“什么?”一向冷静的大哥慌了神, 又故作镇定,“我们阿诚绝不会像你一样喜新厌旧。”



是是是,阿诚哥最好,明台夸张的抖了抖鸡皮疙瘩,对自己这个情商高但是不开窍的大哥翻了个白眼,“那你觉得以阿诚哥绝对不会给你添麻烦的性格,要是以为你真的喜欢曼春姐,会怎么做?”



看对方还是一脸懵懂的样子,登时捶胸顿足,“当然是默默离开不让你为难啊!”



“臭小子!”明楼朝他头上狠狠敲了下,似乎又因自己的迟钝懊悔,紧皱眉头,连风衣都没拿朝屋外跑去,听到汽车启动的声音,明台诡计得逞一般,兴冲冲的跑向二楼,朝自己房间喊道,“阿诚哥,我就说大哥喜欢你吧,快,愿赌服输,明天可要带我去国色天香!”却被迎面而来的人撞到,明台一个趔趄差点摔倒,只见阿诚一阵风似的抓起大哥的衣服也跑出去,语气带着少有的责怪,“这么晚了也不晓得拦住你大哥!他开车技术又不好,天黑出事怎么办?…”



…………

评论(12)

热度(9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