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只老猫_stardust

面包和汤和猫咪好天气

【楼诚】【楼诚深夜60分】风波

@楼诚深夜60分  拉丁文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明公馆的大哥有很多面。


既是新政府特聘的经济司顾问,又是国共双重潜伏者。


所以他的伪装要更加尽善尽美,然而自己在这么优秀的大哥身边能做的,也只是帮他打点琐碎。


看惯了大哥全副武装的样子,此刻帮明台温书的模样竟有些陌生。


房间橘色的光线打在他身上,镀了一层柔光,就连平日犀利的镜片映射的都是眼神里的慈爱。他好听的嗓音正在朗读书上的文字,那是一本拉丁文原版诗集,平日晦涩的单词透过他的声音的传达,竟然变得悠扬动听,犹如珍珠落在玉盘之上,叮咚叮咚的敲打在明诚心上。


“大哥,明台,吃点水果吧。”明诚将果盘摆在桌上,已然是剥好的柚子和切片的苹果。


“谢谢阿诚哥!”明台如蒙大赦,连蹦带跳的跑过去,和刚昏昏欲睡的样子简直大相径庭。


“明台!”大哥阅读的声音戛然而止,他严厉的语调让明台后背一颤,不敢忤逆大哥的意思,只得哭着一张脸望着明诚。


明诚无奈的耸了耸肩,终于受不了明台可怜兮兮的模样,开口道,“大哥,要不先吃点水果?”


后者不为所动,明诚只得无奈的看向明台,“你也真是,其他科都拿优秀,怎么就拉丁文挂科?大哥这么忙还得抽时间给你温书,大哥很忙的你知道吗?赶紧回房,我来陪你温。”


又朝明楼道,“大哥,下午还有会,你先去睡个午觉,我来帮他温。”


明楼沉默半晌,摘下眼镜阖上书本,“今天就到这吧,阿诚你也去休息下,”又拿手点了下明台,“明天继续!”


“是!”明台举手调笑,趁着大哥不注意,朝明诚眨巴眨巴眼,用口型说了句谢谢,后者宠溺的笑了笑,和明楼并肩走出房门。


第二天。


“阿诚哥阿诚哥,”明台百无聊赖,“你的拉丁文怎么学的这么好?教教我呗~”


“也没什么,就是大哥教的好。”明诚笑笑,想起当年在巴黎求学时期,那个时候的大哥,也是像现在这样,一遍又一遍、孜孜不倦的给自己当导读,大哥之于他,亦兄亦父、亦师亦友,在异乡语言不通的日子里,大哥是他唯一的依托。


“哦?~”明台显然不信,又神秘兮兮的凑过去,“阿诚哥,你知道我同学说想要学好一门外语最重要的是什么吗?”


“什么?”


“那就是,找一个外语流利的女朋友!”明台说完,露出一丝调笑,“好羡慕阿诚哥,有个比女朋友还棒的大哥~”


“你!”明诚佯装慍恼,无奈嘴笨又不知如何还口,只得嘟囔几句,装作不懂的样子继续陪他温书。
“明台,”大哥不知何时走了进来,顺手搂住明诚的肩膀,抽掉他手中的书,“别温了,大姐收到信了,现在让你下去。”


“信,什么信?”


“港大退学通知单,哦,我提前打了招呼,让他们尽快给送过来了。”


“大哥!”

评论(2)

热度(2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