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只老猫_stardust

面包和汤和猫咪好天气

【楼诚】【楼诚深夜60分】确幸

@楼诚深夜60分  车内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阿诚开车的技术很好。


不疾不徐,舒缓平稳,握住方向盘的手骨节分明,对了,就连他的指缝都修剪的干干净净。


因为习惯坐在后座右侧的原因,明楼总是在车子停的时候打量他的侧脸,额头饱满、轮廓分明,薄唇微抿,这个孩子,终于是长成他心底完美的样子了。


“阿诚,”明楼出声,前面的人听得叫唤,把车靠边停下,回过头来询问,“大哥,什么事?”


“额,”明楼尴尬的摸了下鼻子,刚刚想的出神,竟不自觉念出了他的名字,再看那人一双清明的眸子,莫明烦躁起来,“去买点核桃,该补补脑子了!”


!!!明诚睁圆了眼睛。想从大哥身上看出点蛛丝马迹,无奈对方发号完施令,就闭眼假寐,他也只得认命的开了车门,默念大哥又抽风了,乖乖的出去买东西。


不出一会儿,明诚就抱着俩纸包回来了,一个放在前座副驾驶上,冒出的核桃用网袋儿封的严严实实,另一个纸包递到大哥面前,“诺,糖炒栗子,趁热吃吧。”


“小孩子吃的东西,明台才喜欢。”明楼挑剔的接过,碰到了对方的手,手背微凉,又皱了皱眉,“怎么这么冷,回去记得让阿香炖点鸽子汤。”


哦。明诚启动车子,没走两步又停了下来,“大哥,我们要不要买束花?”


“买花干嘛?”


“今天不是去接大姐嘛,”阿诚也摸摸鼻头,似乎还有些心虚。


明楼反应过来,这小子怕是还还忐忑着,随即心下一软,打开车门走了出去。


再抬头,那人已经打开前门,弯腰钻了进来。


“大大大哥,你干嘛?”阿诚呼吸一滞,说话都不利索了。


“都已经跟大姐出柜了,你说我还能干嘛?”明楼调笑,果然看见阿诚的脸红到脖根,要是再说些过分的话怕是真和自己拧上了,轻轻覆上那人手背,“有我在,即便是跪祠堂,也不会委屈你的。”


明诚反手握住他的手,面朝明楼,目光灼灼,“大哥,我不怕委屈,我知道如果我们真的铁了心,大姐势必不会阻拦,我只怕,只怕…”他咬紧下唇,后面却没了声儿。


明楼知道他怕什么,这个问题是他的心头刺,拔不得碰不得,阿诚太乖了,从收养他的那天起,他就把自己的一切都交给了明家,他总以为自己付出的太少,做的这些事对于救命而言都太微不足道,其实早就够了,一饭之恩能回报到这个地步,也该是明家祖辈福泽深厚了。


“阿诚,”明楼正色,“国难当前,身为中华儿女势必要保家卫国,我也早已做好为国捐躯的准备,”他阻止想要插话的明诚,“儿女情长对我来说已是奢侈,今生能遇到你,也是老天爷垂怜,即便不是你,我也不会考虑子嗣问题,延续香火一说早就是我们推翻的旧社会腐朽思想,你无需,无需,”明楼蹙眉,又觉得太煽情,憋了半天,再道,“庸人自扰!”


噗嗤!


明诚被大哥教书先生的语气逗笑,又被他的深情感动,一时有些语塞,只是傻傻的笑,笑到眼角都冒出了泪花。


“阿诚,”明楼欺身上前,突然哎哟一声,低头一看,刚买的核桃被挤破,咕噜咕噜滚了一地。


哈哈!


明诚绷不住笑出了声,眼看明楼拉不下脸的样子,立即收敛起笑意,默默捡着散落的核桃。


明楼双手上前,抱住那人微弯的腰。


“大哥?”


“我的阿诚真好,”明楼此刻像极了得到糖的三岁小孩般,露出完满的表情,即使阿诚现在看不见,想像大哥此刻的模样,心底也被眷恋铺满,“我明楼三生有幸才会得此良人,必定好好待你,永不相负!”


“男子汉大丈夫,一言既出,驷马难追。明长官,这辈子,我明诚就负责监督你的誓言。”


两人磨蹭赶到火车站时,大姐似乎已经等了很久,左顾右盼,时不时跺下脚,头发被风吹的有些乱。
糟糕!楼诚两人心下一惊,前些时打电话跟大姐坦白了两人交往的事,大姐沉默半晌,隔天就火急火燎的从杭州赶回上海,还强调一定要明楼单独来接,这下让她等久了,发起脾气来…


两人不敢多想,急匆匆跑下车,一个帮忙提包,一个握住大姐的手帮她取暖。


“大姐,不好意思让你久等,办公厅有些事耽搁了,没冻着吧!”


大姐看见冲过来的两人愣住,随即又懊恼的拍了下明楼的肩膀,“哎呀我不是说了让你一个人来嘛!这么大个人还听不懂我说话?!”


“不是…”阿诚想为大哥辩解,怎奈大姐不给机会,“没结过婚也该知道规矩啊!结婚前你俩少见面!阿诚啊你也不要什么都为明楼考虑,我们明楼是走了狗屎运才遇到你,你们要真在一起我第一个赞成,你在明家这么多年,我这寻思给你们置办点嫁妆彩礼什么的,我这当姐姐的也不称职…”


大姐连环炮似的说了一堆,明诚明楼只胜乖乖聆听的份儿,两人都低眉浅笑,大姐望着不知何时神色都如此相像的两人,终于停住了话语,将两人的手握住,叠在一起,眼眶也湿润了,“多好,多好!”


“大姐!”远处传来一声呼唤,三人转身,看见明台居然从火车站跑出来,对方见到另外两人,兴奋的挥挥手,“阿诚哥,大哥!”


阿诚看着逆光跑过来的明台,也挥手示意,恍惚想起之前在书上看到的一段话,此时此景竟如此契合。


前方有路,后方有家,有知己一二,有爱人偕老,积德多行善,福报终将至,若有天灾亦人祸,此时正当修行时。

评论(4)

热度(81)